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咸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7年,经咸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审批是一所以智障儿童教育、康复为主的全日制非盈利性机构,2009年11月咸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服务宗旨:用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帮助有困难的儿童,使他们得到科学全面的康复教育及训练矫正;同时倡导社会接纳和支持智障人士。远景和使命:“为特殊人士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生活,融入社会”为远景;以“用科学的理念来服务特殊人士,帮助特殊人士家长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自律宣言:我中心产权为公益性财产;我们会将中心的财务状况通过各种方式公示给受益人、员工、捐赠人及公众;中心在运作过程中盈余资金不得用于个人分配,应通过财务管理小组审议用于中心良性发展。服务人群:孤独症、语言障碍、智力发育迟缓儿童 、脑瘫儿童、唐氏综合症等训练形式:一对一、 小组教学、培智教育、亲子教育。训练方式:ABA训练、结构化教学、感觉统合训练、游戏教学法、生活技能培训、音乐疗法等。中心教育的意义:对他们从通过系统的教育及简单的技能培训来提升其生活自理的能力及社会的适应能力;同时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得到社会对他们的理解与尊重。使他们真正的做到“残而不废,自食其力”减轻家长及社会的负担。据权威机构调查,我市有0—14的智障儿童大约有4600余人,由于他们自身的因素生理缺陷和心理上障碍,给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限制,对他们参与社会活动构成严重阻碍。构建和谐社会,应更加重视对智障儿童教育,使他们从小得到科学、有效的早期教育干预和康复训练,并减轻智障儿童家庭成员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弥补国家、社会在智障儿童康复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 目前,我市绝大多数智力障碍儿童被安置在家中,他们被普通教育拒之门外,所以只能接受家庭式“全封闭隔离式教育”,由于环境的封闭和隔离,使孩子们得不到正常的教育,严重阻碍了他们的身心发展。因此,对于智障儿童以后如何走上社会这条道路,与正常人相处,交流,已是一个极为严峻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关注智障儿童的未来发展,对他们进行启智式教育。
       中心发展目标:运用丰富的社区资源,为智障儿童年提供真实的学习环境,使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帮助他们建立、发展与个人、家庭、社区之间的良好关系,使他们能真正地融入社区,享受应有的生活乐趣和平等的权利。 帮助更多的轻度智障儿童进入普校随班就读,给予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保障智障儿童接受平等教育的权利;同时营造“融合教育”良好大环境,使他们能更好的走向社会,去享受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更加促进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