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病因病理 >> 详细内容  
 
自闭症给儿童带来的危害
一位自闭症孩子家长的叙述:最近一段时间发现孩子变得不愿与人接触,不同人讲话,更不会叫人,开始家人以为是他性格内向,不懂事,经常会批评、指责他,可后来,我们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宝宝平时在家中只顾做自己的事情,什么也不理,和他说话不理不睬,打骂对他也无用。在学校不愿与同学玩耍,老师批评时也没有任何解释和反应。现在家里人都急坏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自闭症是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行为等多方面的广泛性发育障碍,它不是由单一原因造成的。自闭症多发生在儿童时期,自闭症对孩子无论是身心还是身体上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对于自闭症一定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它的危害有: 
1 交流障碍:缺乏交流技巧,与父母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语言发育落后,或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
3 重复刻板行为:他们的异常行为使得他们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无法与他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4 智力异常:自闭症儿童约70%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如:机械记忆方面。
5.自伤与攻击行为:不少孩子有自伤或攻击他人行为,这对孩子身体上造成伤害,也影响孩子与他人的关系。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5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