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疾病常识 >> 详细内容  
 
如何早期识别孤独症
早期识别孤独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父母在抚育孩子的过程中,随时注意对孩子的各年龄发育阶段的不同变化,进行仔细的观察和比较,一旦发现某些发育指标落后于同龄儿童或伴有一些奇特的行为特征,就应引起高度认识。

有一类孤独症患儿,在婴儿时期表现得过分乖巧,整天躺在小床里,不哭也不闹,即使饿了不舒服也没有表示。所以被粗心的父母认为孩子好带、省事,自己可以干自己的事。有些孩子6个月以后还分辨不清亲人和陌生人,对父母的来去无所谓,缺乏对亲人的依恋。还有一类患儿,表现为睡眠少、活动多、精力旺盛、好哭闹尖叫,要人整天抱着或不停地摇晃通车,才肯安静下来。大部分患儿对玩具不感兴趣,而是常常机械性地重复某种固定动作,如着迷地玩手、看手,或摆弄玩具车的轮子,长时间看旋转的物品。有的患儿学会走路后,喜欢到处舔或闻某些物品,专门舔桌子、椅子等有棱角的地方,或去闻别人坐过的地方或穿过的袜子、鞋子。也有的患儿手里习惯性的拿着一根细绳、一个塑料袋、一块香皂、一管牙膏、一个电话卡或一块硬的塑料板等等,从来不离手。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29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