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疾病常识 >> 详细内容  
 
多动症儿童的大脑形态有什么改变吗
多动症病因尚未明确,但一般认为多动症发生和大脑密切相关。多动症儿童的大脑形态有什么改变吗?

  由于多动症病因尚未明确,研究人员仍在不断的探索。一些研究报告称发现:额叶受损伤的病人比较容易出现的多动的症状,因此有人推想多动症的患者大脑的结构或者有轻微的改变,该变的部位可能在额叶,尤其是额叶的前中部至前中央运动区的皮层。而从多动症患儿的行为特征来看,除额叶外,还可能和其他区域的神经系统有关,包括顶叶,网状结构,皮质下以及脑干等。

  近年来,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已能精确测量人脑的形态大小。通过脑部的检查发现多动症儿童右前脑的宽度比对照组儿童右前脑宽度小;右额与左额形态相似,但有的右额比左额小;对一组有学习困难的儿童检查,发现其前额与多动症的儿童相似。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3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