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日常调理 >> 详细内容  
 
自闭症儿童感知运动训练的注意事项
1、运动训练要有一定的强度、速度,姿势要正确。
运动训练的强度、速度和动作的姿势是训练是否有成效的几个重要因素。
美国的一项专门治疗多动及注意力不集中的STNR运动(由几组爬行活动构成),首先要求姿势的正确,“猫咪坐”(像猫的坐姿),“箱子型”(摆成箱子状的爬行姿势)是练习的第一步,然后是“抗力摇摆”(加一定阻力的前后摇摆)练习,每次30次,接下来是几组加阻力的爬行练习。爬行5米长的距离,约花15-20秒钟,缓慢、平稳,抬头看着前面目标爬,往返六次。一组活动要花15分钟时间,每次练习5次,经过6-7个月的练习,对改善多动及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好的效果。目前各种训练机构几乎都有爬行这一训练项目,但他怎样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却很少有人去注意。运动训练应是严密的、有组织的,有一定的时间,还要有一定的量。时间太短了,量太少了,效果有限;时间太长了(超过两小时),量太大了,较小的自闭症孩子可能无法适应,效果也不见得好。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44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