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日常调理 >> 详细内容  
 
孤独症儿童的按摩疗法
孤独症患儿在躯体接触方面普遍的反应不是很强就是过强,有的孤独症患儿非常敏感,还没有接触到身体或只是暗示,就会产生反应强烈,有的孤独症患儿非常迟钝,不论你触碰身体的哪个部位,都无动于衷。这时我们应该采取对孤独症患全身的肌肤进行轻抚按摩,可以借助于按摩球等工具,这样刺激孤独症患儿的皮肤,让躯体接触反应过强的患儿降低敏感度,而让躯接触反应过弱的患儿增强敏感度。


一、局部穴位按摩

穴位针刺可使刺激沿经络传播的原理,结合皮肤触觉压觉刺激有利于孤独症症状的改善。


另外局部的穴位按摩有利于语言的孤独症患儿发音,一般采取的穴位是以督脉、足太阳膀胱经的愈穴、心经等的穴位为主,具体方法是:


头部穴位:点按百会、四神聪、风府、风池、哑门;

脸部穴位按摩:地仓、承浆、人中;

每次按摩2分钟,手法宜轻揉,以患儿既感到刺激又能忍受为合适。按摩采取先上后下,先左后右,先前面后背面。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3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