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预防治疗 >> 详细内容  
 
如何训练自闭症孩子的语言能力
一、注重环境优化,创设融合性保教的大环境:在融合性保教的大环境中包含了物理环境和人际环境的创设。

1、物理环境:物理环境的创设中包含了个别训练和集体环境的创设两大方面。

(1)个别训练:对自闭症幼儿进行一对一的个别训练是一个很重要的训练方式。在一日活动中,个别训练与集体教学是相互融合的,每天都要保证一段时间进行个别训练。因为自闭症幼儿的能力和需要的差异也很大,只有设计不同的教学策略,提供难度不同的教学材料,才能真正地使孩子有所得。

A、创设专门的个别训练室
训练室中配置一些个别训练的材料,并分割成易、中、难三个不同的层次,如图文配对连接、图卡字卡等。

B、确立个别训练计划
确立孩子当前最需要训练的内容,达到的目标。如针对孩子发音不准,说话含糊,存在构音困难,在个别训练时,我们让幼儿进行发音训练,听清发音,仔细观察发音时的口型和舌位,然后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口型和舌位,反复练习,体会发音要领,掌握发音方法。而且还对他制定了分阶段的、详细的训练计划:如第一阶段模仿声母、韵母和音节的发音;第二阶段模仿生字的发音,如饭饭、手手等;第三阶段模仿单词的发音,如吃饭、洗手等;第四阶段模仿老师说一句完整的话,学习简单的句子,如“我在吃饭”、“我要喝水”等。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39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