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常识 >> 预防治疗 >> 详细内容  
 
孤独症儿童与音乐治疗
在我国,儿童音乐治疗领域采用的基本原理是:通过对孤独症儿童进行长期的音乐治疗活动,在治疗师、乐器、音响、儿童、家长之间建立的音乐关系,显示出激发音乐治疗对孤独症儿童有意识或无意识反应的积极的音乐行为表现,从而促进和改善他们的问题症状,达到补偿身心缺陷的目的。

孤独症儿童或多或少的存在感知觉方面的异常,虽然我们通常认为是一门听觉的艺术形式,但实际上音乐还涉及了视觉的、触觉的、运动感觉的感知觉刺激,对音乐的反应同样包括以上多重感官,因此,有音乐治疗师参与的音乐活动可以产生有效的刺激。通过这些刺激可以在不同程度上改善孤独症儿童的记忆力、注意力,并能加强儿童的身体协调能力以及驾驭空间的能力。

音乐可以创造一个安全、无威胁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消退孤独症儿童的心理防御机制。此时出现合适的乐器或孤独症儿童喜爱的音乐,就可以成为孤独症儿童与音乐治疗师建立关系的中介。
发表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30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