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公告 >> 详细内容  
 
特奥有你有我 促进融合发展

    今年7月20日是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同时也是国际特奥运动开展51周年。组织开展好全国特奥日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促进智力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7月20日是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为此我们相聚在在空港新城运动中心,和大家一起参加“特奥有你有我,促进融合共享”全国特奥日融合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主办、由西咸新区慧爱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承办,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咸阳市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共同协办。与此同时,本次融合活动得到了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有: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张攀为副局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李艳曦副局长、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凌俊霞、李百牛、关欢、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邢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乔蕊、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杨莉、杨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费欢琪及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路凯。

    开幕仪式上,自信队、自尊队、自强队和自立队,四队特殊孩子与融合队员脚步坚实,满怀信心,斗志昂扬的迈进了主会场;紧随其后的是参加第五届上海阳光融合跑的队员们,他们来自咸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代表陕西省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走在队伍最后的是参加第一届、第二届秦狮杯足球赛的队伍们,通过他们艰辛、刻苦的训练,分别取得了第五名和第三名的成绩。最终本次特奥融合活动项目在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张攀为副局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我们入场啦

代表们的祝福

    特奥运动的目标是通过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参与运动的机会,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使智障人士有机会成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因此我们本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促进融合”的原则,主要分为两项:50米融合接力跑和投篮趣味融合赛,通过融合展示我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心儿童、心青年的精神风貌,积极致力于人们对智障人士的认可,让漠视与排斥变为包容与支持,让全社会理解和接纳他们。

节日表演

50米融合接力跑

投篮趣味融合赛

颁奖啦

我们获奖啦

    让我们带动更多的心智障碍人士参与特奥,更好的融入社会,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广残健共融、相互尊重,让所有的人都幸福的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同行!

 

 

 

 

发表时间:〖2019/12/5〗    浏览次数:〖1515
 【关闭